陕西一中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2015-11-25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25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25日透露,24日西工大启迪中学部分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启迪中学有132名疑似学生进行排查,有发热、呕吐、腹痛症状学生45人。事件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4日16时许,西工大启迪中学陆续有20多名学生午后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学生分别安排在市一院、二院等医院进行诊治。

接到报告后,秦都区政府立即安排启动食品安全四级响应应急预案,成立工作小组。按照预案要求,调集医疗专家赶赴学校,对该校当日下午就餐的学生进行逐一排查,责成食药监部门对当天的食物留样立即封存,并连夜送检化验,展开事件原因调查;责成卫生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食堂的餐食由西工大后勤集团饮食公司统一配送采购,经调查,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的学生都在该校食堂1、2号餐厅就餐。

目前,启迪中学有132名疑似学生进行排查,有发热、呕吐、腹痛症状学生45人。经过治疗,入院学生病状已明显减轻,部分好转学生已陆续出院并返回学校正常上课,事件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秦都区地处陕西关中平原中部,因中国第一个多民族的封建王朝――“秦”在此建都而得名,现为咸阳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咸阳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