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余名小学生午餐后不适 疑为食物中毒

2015-10-15 14:57 来源:东方网

  市民严女士今天(10月15日)反映,就读于上海普陀区武宁路小学的一年级女儿昨天放学回家后出现低烧、呕吐症状,女儿班上有11名小朋友都出现了类似情况,已分散就医,今天学校部分班级已停课。
  据严女士介绍,女儿和这些出现类似症状的同学都是在学校吃的午餐。“昨天的午餐里有虾仁,还有非常辣的香肠,有的学生把香肠带回家,家长吃了之后也觉得狠辣。”严女士暗示怀疑午餐中的辣香肠可能是“罪魁祸首”,“为什么要给小朋友吃那么辣的东西?我女儿回来之后就低烧呕吐,说肚子痛。”
  据称,严女士女儿班上已有11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还有个别学生同时伴有腹泻。据了解,在普陀区中心医院,严女士女儿及其他3名同学被诊断为细菌性感染,“医生说怀疑食物中毒,”严女士说,“其他一些学生有的去了儿童医院,有的去的区人民医院,基本上也都是这个说法。”
  据东方网记者了解,武宁路小学一年级共有7个班级,目前早上6点多,一年级6班、7班已通知家长停课。据悉,该校学生午餐由其他单位统一配送。有家长称,今天在校的学生仍然在食用该单位配送的午餐。
  对此,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知道有6、7名学生进入医院就诊,但是否为食物中毒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