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今降暴雪 各部门紧急应对暴雪天气

2015-12-08 18: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阿勒泰12月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勒泰台记者叶里斯汗) 今天,新疆北部地区阿勒泰市突降暴雪,当地交通、城建、公路段等部门采取行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阿勒泰市交警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队民警全部上路,边巡逻边宣传,提醒车主驾驶员准备防滑链等防滑用具,安全行驶。阿勒泰市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刘继荣说:“车辆也堵得特别厉害,特别是学校那一块,我们整个一条街巡逻疏导交通,看哪一块儿堵,我们就去哪一块疏导。”

从当天上午凌晨开始,阿勒泰市出动20多辆大中型刨雪机、滚刷车、除雪铲车、除雪撒布车等专业的清雪机械联动清雪,保障了市民正常出行。刘继荣说:“希望所有驾驶员朋友行驶的时候减速慢行,特别是对打扫积雪的车辆进行避让,不要再路两边停车。”

截至记者发稿时,新疆阿勒泰地区的降雪仍在持续当中,阿勒泰地区气象台已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阿勒泰市区及北部山区将仍有中雪。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