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猪流感疫情基本受控 当地紧急备疫苗2万支

2015-12-09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东南部克尔曼及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在过去3周爆发猪流感疫情。到目前为止,已致至少33人死亡,仅克尔曼省就有逾600人入院治疗。当局预计,疫情会在数日内扩散至首都德黑兰等地区。
  报道称,伊朗副卫生部长萨亚里指,两省分别有28人及5人死亡。克尔曼省医科大学校长海格杜斯特指,当地3周前发现引致猪流感的H1N1病毒,是伊朗全国首次,他呼吁公众在本周末假期减少外出。
  但与此同时,海格杜斯特还指出,疫情已受到控制,8日当天已接收5000支疫苗,另有1.5万支疫苗定于当地时间9日运抵。
  副卫生部长萨亚里呼吁长期病患者、年长者、儿童及孕妇等高危人群及早接种疫苗。卫生部长哈希米早前指出,猪流感由境外传入,今年死亡病例与往年几乎持平,但由于病毒变种及更具抗药性,越来越难以治疗。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