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茉莉”将于16日进入南海 之后向南沙群岛靠近

2015-12-15 10: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2月15日消息(记者许云)记者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7号台风“茉莉”于12月11日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上8点钟其中心位于北纬13.0度、东经121.8度,也就是在菲律宾塔布拉斯海峡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7级风圈半径为230~2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约为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约为5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强度逐渐减弱。气象部门提醒,“茉莉”将于16日进入南海,之后向西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茉莉”将给南海东南部海域带来大风天气,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南海中部海域风力也较大,请海上作业渔船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