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一处输油管发生火灾 致1人死亡7人重伤

2015-12-24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一处油管于当地时间22日晚间发生火灾,造成在场的1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报道称,此次事故发生在墨西哥南部的塔巴斯科州。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受伤的7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发生火灾的油管属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该公司在一项声明中指出,经过调查之后发现,输油管在近日被偷油者非法安装了龙头。偷油者在离开后,龙头继续在漏油,并在油管边的低洼处形成了油池,而附近居民意外地引燃了泄漏的石油。但油管本身在此次火灾中并未受损。
  事后,石油公司已派人前去拆除了龙头,并对油管进行了修补。
  报道指出,墨西哥时常发生偷油者在油管上非法安装龙头的事件,仅在2015年一年,此类违法事件就上升了55%,每月都有近500处油管被人安装偷油龙头。
  2014年3月,同样在塔巴斯科州,有约20人在偷油时不慎引发大火后被烧死。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