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载31名中国游客大巴在新西兰遭遇车祸 3人重伤

2015-12-31 14:44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金智健3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地时间31日11时(北京时间31日7时)左右,一辆载有31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南岛中部73号公路上与小型厢式车相撞后翻车,部分游客伤势严重。
  金智健告诉新华社记者,事发地点在南岛阿瑟山口国家公园内,大巴上的31名中国游客来自上海。现阶段已有5名中国游客被直升机送往克赖斯特彻奇医院,其中3人伤势严重,正在抢救中。另有部分中国游客轻伤,被送往西海岸城市格雷茅斯的医院,将于2016年1月1日转到克赖斯特彻奇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金智健说,事件发生后,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总领事和领馆相关工作人员赶到克赖斯特彻奇医院守候,进一步了解伤员情况,要求医院全力抢救。
  随着新西兰旅游旺季到来,大批中国游客来到新西兰。总领馆高度重视预防性领事保护,与新方一道对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海外游客加强道路安全教育,提醒游客增强安全意识。另外,总领馆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领保机制,在突发事件中确保第一时间给予中国公民领事保护。
  金智健说,确保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是使领馆重要职责,总领馆高度重视预防性领事保护和应急领保机制。
  据了解,中国游客乘坐的大巴事发时正从新西兰南岛西部小镇福克斯冰川驶往位于南岛东海岸的中心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大巴行驶至73号公路中段奥蒂拉峡谷时,与一辆小型厢式车相撞,随后翻倒在公路一侧。据当时赶往现场的急救人员称,部分大巴乘客被困车辆中,不得不砸开窗户进行解救。
  新西兰警方表示,与大巴相撞的小型厢式车上有3人,均为游客。据了解,遭遇车祸的总计36人,其中至少16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发生车祸的小型厢式车为租用车辆,驾驶者为欧洲游客。
  现阶段是新西兰夏季旅游旺季,加上正值圣诞和新年假期,公路上行驶车辆较多。事发公路连接新西兰南岛东西部,穿行海拔位置较高的阿瑟山口,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线路。不过,由于道路情况复杂,时有交通事故发生。正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一名急救人员在电话采访中告诉新华社记者,对于不熟悉路况的游客而言,这条道路非常危险,需谨慎慢行。(田野 宿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