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首都基辅发生枪击 两名民众一名警察受伤

2016-01-05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5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首都基辅内务部当地时间4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凌晨该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有两名民众和一名警察受伤。
  基辅内务部称,案件发生在基辅德尼普罗区的一个餐厅门口,位于“左岸”地铁站附近。据悉,从“左岸”乘地铁约10分钟可到达基辅市中心。行凶者已被逮捕,“两名被手枪打伤的民众已送医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据内务部消息,还有一名警察被打伤。“嫌疑人被逮捕后情绪在很长时间里都不稳定,他伺机靠近一名正在讯问证人的警察,将警察撂倒后进行殴打。”
  据乌《共青团真理报》透露,如果这名嫌疑人以“持枪威胁”定罪,最多判两年有期徒刑,甚至可以罚款了事。若按“袭警”论处,则要面临5年牢狱生涯。
  乌媒引观察家话称,自乌东部危机爆发以来,乌克兰武器管制出现了巨大隐患,武器流出和非法持有已严重威胁社会治安。在部分地区,杀人、绑架、酷刑和虐待、性暴力、索取赎金和敲诈等案件时有发生。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