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令2015年成为澳大利亚史上第五炎热年份

2016-01-06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1月6日电 根据澳大利亚气象局6日公布的数据,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五炎热的年份。
  气象局的高级气候学家特利文表示:“从气温上来说,去年被分成了两半——比较凉爽的上半年和一个非常温暖的下半年。”
  澳大利亚去年9月至11月的春季气候十分温暖,是有记录以来第三炎热的春天。这种情况导致整个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经历了一个令人手忙脚乱的火灾高发季节。
  在主要州府城市中,悉尼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第三温暖的年份,仅次于2013年和2014年创下的高温记录。而整个新南威尔士州的气温高出平均水平1度,是有记录以来第七炎热的年份。
  墨尔本全市的最高气温高出平均水平0.5度至1度。而维多利亚州也比往常温度高出1度,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第七炎热的年份。
  布里斯班去年的气温接近平均值,而全州气温则是有记录以来第三温暖的。
  气象专家布拉甘萨博士说,温暖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上半年。“2016年如果没有比2015年更炎热,那至少会同样温暖。”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