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集中开展“环保约谈” 8城市被要求限期整改

2016-01-06 15:21 来源:新华网

  因对环境污染问题防治不力,湖北8个市的政府分管领导近日被湖北省监察厅“环保约谈”。这是湖北省监察厅首次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典型问题集体约谈会,相关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集体约谈会上,武汉、黄石、荆州、孝感、咸宁、随州、仙桃、潜江8个市的政府分管领导被约谈。
  湖北省监察厅还对武汉市陈家冲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府河武汉段流域污染问题,黄石市沈家营水源保护区内建有码头问题,荆州市四湖总干渠环境污染问题,孝感市府河孝感段环境污染问题,咸宁市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企业采矿问题,随州市府河随州段环境污染问题,潜江市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违法生产问题、四湖总干渠环境污染问题,仙桃市两家污水处理厂环境污染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据悉,湖北的“环保约谈”工作,此前一般是由所涉地区的上级政府或环保部门组织开展。首次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举行,表明了湖北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环保问题整改的决心。
  湖北省监察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湖北将强化对各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典型突出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进展迟缓、整改不到位,造成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严重损害或严重不良影响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记者梁建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