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频发 民众患心理障碍症

2016-01-08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专家指出,美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许多美国民众患上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受影响的并不限于枪击事件的生还者和死难者的亲友。
  报道称,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gunviolencearchive.org)统计,枪支暴力事件每年在美国夺走约3万条人命,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的概率也逐年上升,影响包括城乡地区的所有地方。
  美国加州大学心理学教授施雷伯称,如果把死伤者、救援人员及亲属等都加起来,这些事件“影响了所有人”,许多企业、医院和小学开始定期举行演习,这使得越来越多人出现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等症状。
  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简称PTSD),症状包括焦虑、抑郁、疲劳、不断做噩梦、失眠和莫名哭泣等。
  近年来,美国恶性枪击事件频发。此前有报道称,在2016年的头4天里,美国至少有147人遭枪击而死。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宣布一系列控枪举措,以期望通过行政手段遏制美国枪支暴力犯罪。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