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霾齐聚湖北 武汉迎2016年首场雨夹雪天气

2016-01-11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月11日电(马芙蓉 董伟 李傲)风雨霾11日齐聚湖北。在11日上午武汉的降雨中,出现了星点雪花。这是武汉市进入2016年以来的首场雨夹雪天气。
  湖北省气象局11日上午11时22分发布消息称,10日晚上,冷空气抵达湖北,北风加大,气温持续下滑。11日早上,神农架、十堰等多地都飘起了雪花。武汉市的降雨中夹杂少许雪花的身影,武汉迎来2016年以来的首场雨夹雪天气。
  伴随北风而来的还有雾霾。11日早上8时许,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湖北除十堰、神农架、恩施、宜昌地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能见度小于1公里、局部甚至小于500米,能见度低。
  湖北省气象局提醒市民,近两天的高温都保持在4-7℃,鄂北低温会降到冰点附近,鄂南也只有0℃出头,天气寒冷,注意保暖。鄂西北、鄂东北及鄂东南11日白天会有雪或小雨,在交通安全方面,要预防车辆打滑。
  今年以来,大雾和霾轮番登台湖北。从1日至11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了5次大雾黄色预警,1次大雾橙色预警,2次霾黄色预警。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