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别慌神 冷静应对有五招

2016-01-12 15:12 来源:广州日报

什么样的学生不适合出国留学呢?

一类是适应能力差、性格孤僻内向的学生。留学海外,小到穿衣吃饭、大到选课出行,都要靠自己独立解决。学生如果没有独立坚强的性格和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在出行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突然远离熟悉的生活环境去遥远的大洋彼岸读书,语言不通,环境不同,又没有朋友和亲人在身边,很容易形成心理障碍。

第二类是自制能力差、学习能力弱的学生。国外的学习与中国不同,学生不会时时处于老师和家长的监督之下,很多学生以为,国外的学习很轻松,其实不然。比如在美国,九年级的学生可能需要一晚上准备出一份海报和一份演讲稿,所以,需要学生有足够的学习能力和自制能力。

遇突发事件别慌神 冷静应对有五招

1.建议出国前办理全球通国际漫游业务,以备应急时有充足的话费拨打国际长途电话。

2.到达后没有看到接机人员时,积极寻求机场工作人员帮助,将联系地址、学校名称等出示给工作人员,请求帮忙安排接机公司并确认好等待位置。学生应在指定位置等待,以免再次错过接机。

3.自行乘坐出租车到学校。机场通常会有各种显著的交通标识,可按照出租车标示找到机场外等候车辆出示地址让其送达(国外出租车牌照均在警察局有备案,一般不会出现安全隐患)。

4.出国前应确认所去院校是否设有紧急联系电话,如有应及时联系,重新安排接机。

5.如孩子年龄过小或英语能力欠缺,请及时联系国内的留学机构,由他们协调处理。

责编:郝伟杰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