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部门会商 共同应对今冬首场凝冻天气过程

2016-01-21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月21日消息(记者周强 孟海 贵州台黄小胜)贵州省气象台20日发布冻雨预报:21日,贵州省的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22~23日,贵州省的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铜仁市、遵义市局部大雪,省内大部有道路结冰;24~25日,贵州省的东部地区转为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以外,其余地区有小雪。26日,又将有新一轮雨雪天气影响贵州。

为应对今冬首场凝冻天气过程,20日,贵州省政府应急办、省气象局、省武警总队、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等20多家单位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多部门会商会,要求加强气象预测预警、做好交通运输畅通安全、经济运行保障、市场供应保障、社会秩序维稳、灾害救助、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汇总灾情,及时向有关政府和部门报告,适时向公众发布灾情信息及政府应对措施。

贵州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下发通知要求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抓好备灾物资的准备工作,并强调将加强与当地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动联防。

贵州电网公司表示,将加强发电、电网设备的巡查检修,做好电网运行调度,确保安全供电。贵州省交通厅表示加强道路除冰保障工作。

气温方面,从21日起全省气温逐步下降,到了22~23日,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降至-4~0℃,地势高处最低仅-8℃左右。到24日凌晨,各地气温将降至最低,除册亨、望谟、罗甸等省的南部边缘地区及赤水地区以外,其它地方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其中贵阳可能低至-4℃,威宁可能低至-9℃,接近2008年和2011年同期最低值,提醒公众做好保暖防寒准备,老人、小孩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尤其注意防范。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