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寒潮将凶猛来袭 广东省防总启动防冰冻Ⅲ级响应

2016-01-22 07:41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21日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从22日起至25日,近年来的最强寒潮将凶猛袭粤,粤北最低气温可达零下6℃左右,全省大范围有冰冻或霜冻天气,防寒防冰冻形势严峻。广东省防总于21日召开防冰冻灾害视频会商会,全面部署防御工作,并于21日10时启动防冻Ⅲ级应急响应。
  会商认为,从1月22日起,近年来最强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全省,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并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粤北市县有雨夹雪和冰冻,全省市县有5级~7级偏北大风,南海中北部和广东海面的风力8级~10级;寒潮过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5日和26日早晨,部分市县最低气温可能刷新历史极值,粤北可低至零下6℃~零下2℃,珠江三角洲可达0℃~3℃(广州市区1℃左右),韶关、清远、河源、梅州、广州北部、肇庆北部和惠州北部可能出现较强雨雪冰冻灾害,寒潮对上述地区交通(春运)、农业、林业、养殖业、畜牧业、输电和通信网络有较大影响。
  会议强调,交通、铁路、公安、住建、电力、水利、通讯、海事、渔业和民航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措施,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加强道路交通、机场跑道、供电、供水管线和通讯线路的监控巡查,应急队伍要随时待命,抢险物资要全面预置到位,确保交通畅顺,供水供电正常,通讯畅通。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粤水轩)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