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1日

2015-02-0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图勒):这里是关爱生命、传递温暖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首先进入今天的应急资讯。走高速,听新闻,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个时段的应急资讯。昨天早上6点03分,内蒙古根河市一企业制版车间发生爆燃事故,造成6人死亡。据了解,当时有生产作业人员21人,事故导致6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火已经被扑灭,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国内唯一运行的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预警系统,已经在北京的西单、什刹海、天安门等地区投入使用,并将逐渐在北京西站等地推广。这套系统实现了区域人群安全规划管理技术,视频图象、行人交通流数据,人群运动规律管理措施的五位一体,多种预测方式实现了客流的精确预测。

去年以来,埃博拉疫情在非洲等地区肆虐,埃博拉病毒被定义为最高等级的四级生物安全病毒,只有在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里才能对其进行研究。昨天我国首个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在湖北武汉竣工,中国人将能够在自己的实验室里独立开展埃博拉病毒的实验研究。

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天起到1月3日,西南、江南大部,江淮、江汉南部等地仍有雨雪天气,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与此同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燕山的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可达到六级,有轻度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受冷空气影响,从2月3号的白天开始,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以上咨询由高速广播编辑康佳(音)整理,图勒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