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1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6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修齐):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4分,此刻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来了解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马上连线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分析师(郑宗杰),宗杰上午好。
    交通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师(郑宗杰):上午好,主持人,我们来关注路况。在今天的上午,京津冀区域的高速公路运行基本正常,路网中心未接报因为天气原因和重大交通事故造成的公路阻断。在上午的时段,我们提到的几个事故路段目前都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此时我们来关注一下施工信息,河北境内,京哈高速公路受养护施工影响,(玉田站)超宽车道双向路口临时关闭。北京境内,京平高速的夏各庄段,68公里处,进京方向,占用外侧一条机动车道和应急车道进行路基沉陷维修施工,施工时需要将机动车导由内则剩余一条机动车道徒行,预计6月10号可以恢复正常。另外,省道305线顺平路平谷汽车站至韩庄村段53至68公里处道路施工,该路段从今早8时起,半时封闭半时双向通行,预计7月15日恢复正常。过往车辆在驶入施工区域后就要减速慢行,按照施工区域导行路线,导行标志行驶。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修齐:恩,好的,感谢宗杰的介绍,再见。再来刷新下北京市的实时交通路况。看到目前北五环主路上津桥的东向西方向是车多的。另外,在学院路四环南侧200米的南向北方向是发生了一起事故,目前呢,交警正在现场处置,提醒后车司机要小心驾驶,注意避让了。目光再转向南五环,目前,南五环敬贤桥的入口东向西的方向,有事故正在处理,提醒后车的司机朋友要注意了。接下来关注一条出行提示,目前东四环的四惠桥区正在进行临时的抢修施工,是占用了东四环主路南向北的方向,京通快速路东向西的方向,主路外侧各一条车道,提醒途径施工区域的朋友要注意行车的安全了。目光在转向北京市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目前看到,京哈高速,京平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已经京藏高速都是双向畅通的,只有一个重要的赌点,是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北高桥到五元桥的这个路段是出现了拥堵的,时速只有31公里。行驶在路上,想要了解更过、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修齐: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力,各位上午好,我是修奇,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时间过得是真快,转眼5月就过去了,今天已经是6月的第一天也就是儿童节了,在这要祝收音机前所有的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其实我觉得这六一儿童节什么是儿童,什么是年轻呢?就是那颗对世界保有的好奇心,回想一下在我们小的时候什么场所,能唤起我们好奇心呢。可能很多朋友答案都是游乐园,这六一来了暑假也近了,全国各大游乐场所肯定又会成为游客的聚集地了。这大人孩子共享夏日和节日气氛的同时,我们还是要提醒各位,咱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您看就在1个月之前,5月1号的中午,浙江温州平阳县的龙山游乐园,在一个游乐项目,它叫狂呼,是一个高空的游乐设施,就发生了事故,导致了两名儿童的死亡。其实近几年尤其是在暑期,在游乐场发生的这样的悲剧是不在少数的,那么游乐场当中哪些游戏其实是不适合儿童来操作的,家长朋友又该如何来监护,咱们的游乐园里究竟暗藏着哪些危险呢。一起走进今天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了直播间的嘉宾呢,是北京绿野救援队的笃崇(音)老师,欢迎笃崇老师来给大家打个招呼。
    北京绿野救援队(笃崇):听众朋友,大家好,主持人好。
    修齐:嗯。我知道刚刚在直播之前跟笃崇老师交流说,您正在负责组建一个中国儿童安全教育委员会是吧。
    笃崇:对,这个儿童教育专家委员会,其实在现在这儿童是我们受教育,能够接受教育是最佳时间。
    修齐:没错。
    笃崇:就是我们小时候,比如说我们小时候的一些背的唐诗《鹅鹅鹅》,最小的时候我们现在都能背的,如果到大了以后,哪怕是我在两周以前看过什么书,我可能到现在都忘了。
    修齐:嗯,您说儿童其实他是一个学习和记忆的黄金时期。
    笃崇:没错。
    修齐:所以咱们把这个时候的教育重点摆在了安全教育。
    笃崇:没错,并且安全这一块是儿童现在最缺的一项。
    修齐:嗯,没错。
    笃崇:因为现在国内的教育水平就是文化教育水平呢的确很高,几乎就是叫做领先世界。
    修齐:是没错。
    笃崇:但是安全这一块的意识很淡薄。
    修齐:嗯。
    笃崇:但是儿童的话他又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一个群体。
    修齐: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