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1日

2015-03-0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赵鑫:新闻时时有,996现在播报。我是赵鑫,上午11点首先为您关注国内外要闻。首先来看一条医疗方面的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最近联合印发意见,今年将开展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及时结报试点。到2020年全国大部分省、区、市要在具备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跨省就医直接结报。跨省就医就可以在使用的时候使用参合地的医疗保险及时报销,免去了往返的麻烦,减少了医疗费用的支出,这确实是件好事,希望快些再快些。

接着来看一看消费的一些事。春节期间,45万的中国游客赴日本消费,购物消费近60亿人民币。温水洗净马桶盖被疯抢,日本媒体说,马桶盖几乎处于断货的状态,而有一位赴日本旅行的王先生却发现,一款松下马桶盖的包装纸箱底下有很多的中文字,还赫然印着made  in  China,仔细一看产地竟然是杭州下沙,去国外买国货,您怎么看呢?

再来说说邮递包裹的事,针对有人爆料许多未拆封的EMS邮件的包裹在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街边叫卖一事,霸州市官方2月27号下午回应称,经当地的警方调查,邮件包裹是吴某从北京市顺义区高利营大集购得的,倒卖到河北。目前,北京市邮政局也已经进入了调查,希望有关部门一定及时调查出结果,切勿成了烂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