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寨卡病毒口岸防控 孕妇等谨慎前往南美洲

2016-02-03 15:24 来源:央视

  为防止寨卡病毒感染疫情传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利用“航空器电子申报系统”对来自重点疫情流行区航空器进行布控,加强来自疫情流行区人员检疫查验和症状监测,重点关注发热、头痛以及红疹等症状或体征的人员,一旦发现可疑病例,立即转送相关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同时将加强来自疫情流行区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行李、邮包及快件的检疫查验,一旦发现蚊虫及污水等蚊虫可能孳生的环境,立即监督实施灭蚊处理,严防媒介生物跨境传播。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目前已经紧急采购寨卡病毒检测试剂,完善检测流程,可随时开展检测工作。在春节出境游高峰期,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议出境人员尤其是孕妇谨慎考虑前往南美洲等重点疫情流行区旅行,出境前务必做好防蚊虫叮咬有关准备,并提醒来自疫情流行区入境人员进行主动申报和入境后健康监测。(央视记者 李晶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