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期天气晴好 下周最高气温将攀上10℃

2016-02-04 07:59 来源:北京晨报


  24节气又走完了一轮,今天17时46分,我们将迎来节气之首——立春。立春到来、春节将至、大地春暖,“春”的气息愈来愈浓郁,但从气象上说,春天不会随着立春节气的步伐同时光临,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最大的天气特色是乍暖还寒、忽冷忽热。

  昨天农历腊月二十五,京城依然温柔而宁静地迎候着新春越来越近的脚步,送别收获满满的岁末。天空浅蓝、白云淡淡、阳光暖暖,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在过了16时后冲上7.6℃,为近期的一个高点,而国家级气象站中,海淀站最高气温定格在了8.9℃,穿太厚的羽绒服,已经有些出汗的感觉了。
  今天迎来立春,24节气中的首个节气,虽然天气继续晴好,但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预报4℃,有三级偏北风,出行要注意保暖。
  最近没有明显雨雪,晴好天气“扎根”京城,也没有霾来滋扰,年前的心情别提有多好了。只是天气干燥,像今天白天最小相对湿度只有25%,大家要多补水润燥。从气温看,下周还会“再接再厉”,到下周一、二,最高气温将攀上9℃至10℃。
  立春节气带了“春”字,下周初气温眼看要攀上10℃,但这些都不是咱们快速脱掉冬衣的理由,因为立春时节乍暖还寒,气候变化较大,加上人的机体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免疫力和抗病力都下降了,别瞅“春暖花开”了,就掉以轻心,起居上更要格外注意防病保健。除了“春捂”要记牢外,还要多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运动锻炼增强体质。(记者王海亮)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