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区受地震重创 已致7人失去生命迹象

2016-02-06 16: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南2月6日电(记者柳新勇 王昀加 何自力)6日凌晨发生的地震已在台南造成重大损失。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地震已造成台南7人失去生命迹象,救援人员已救出超过240人,送医75人。
  此次6.7级地震于凌晨4点左右发生,震中位于高雄市美浓区,震源深度16.7公里。地震对台南影响最为严重,造成市区多栋大楼倒塌。
  台南市受损最严重的是永康区整栋全倒的维冠金龙大楼(地上16层,地下1层),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16层建筑“横躺”在地上,窗户大多扭曲变形,钢筋暴露在外,地上满是建筑碎片、各类衣物和生活用品,还有被瓦砾压毁的摩托车、汽车。
  据统计,维冠金龙大楼有居民92户,共256人。截至13时20分,自行疏散和救出共246人,尚有10人待查。救援人员已在该大楼救出152人,66人送医,5人到医院前失去生命迹象,其中包括一名女婴和一名年约40岁的男性。
  在维冠金龙大楼附近一个社区志愿服务站,不断有民众前来向工作人员登记失联家属情况,记者了解到,至少有140人已经在此登记,留下电话,焦急等待着亲人的消息。工作人员称,一旦有就医等消息,会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登记人员。
  大楼搜救指挥中心称,按照户籍人口记录,尚有10人待查。但由于地震发生在春节前,建筑中租户是否外出尚不可知,暂时不能确定被困人数。
  当地救援人员称,大楼内一些区域能够听见呼救声,但是由于救援难度小的地区已经完成营救,剩下的区域救援难度较大,需要对倒塌楼体进行加固后才能施救。
  设立在台南市永康区的救灾指挥中心最新发布,在受损最重的维冠金龙大楼附近,已经成立两个临时的紧急安置中心,相关民生必需品已准备完毕。
  6日是台湾民众俗称的小年,也是台湾9天春节长假的第一天。指挥中心称,将为受灾人员安排旅馆,过年前居住都没问题。长期将有150多个空位可供居住。
  相关部门同时公布了对受灾人员的补偿方案,对于不幸死亡的人员,将给予200万元新台币(下同),重伤人员50万元,轻伤人员20万元。对于未受伤但目前没有着落的,除了安排住所,每人将给10万元安置费用。
  统计显示,受地震影响,台南地区有40万户居民家中自来水管线受损,台南和高雄共有3456户居民家中电力受损,主要集中在台南市。
  另外,台湾高铁上午宣布,地震后轨道巡检时发现,台南以北30公里电车线系统受损严重,估计修复需要时间。为避免影响春节客运,高铁已抢修完成台中站至嘉义站区间的线路,并加开往返两站之间的列车。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