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寒冷刺骨 北京14日最高气温1℃伴七级阵风

2016-02-14 07:51 来源:北京晨报

  寒潮蓝色预警中的大年初六,大风吹得人遍体生寒,春节假期是在一片凛冽中结束的。今天(14日)白天北京仍有四五级偏北风,阵风达七级,风寒效应明显,最高温仅有1℃,是一个寒冷刺骨的情人节。
  昨日北风呼啸,即便穿着厚棉衣,“整个人都被吹透了”,许多市民把脱掉的厚冬装重新捡起来。南郊观象台最高温仅止步3.3℃,降温明显。令人高兴的是,大风吹出了碧蓝天空,昨晨6时,全市大部地区能见度都超过了20公里;10时,城六区PM2.5浓度仅有8微克/立方米。今明两天空气质量都将保持1级优,16日略转差为良,17日又将达4级中度污染。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白天最高温将继续下跌,仅有1℃,配合四五级北风和七级阵风,体感温度将跌到冰点以下,和前段时间持续的温暖相比,冷意入骨,显示了冬姑娘的不舍离去。
  特意提醒一下过情人节的朋友们,今天傍晚下班时,有三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在0到-2℃,“人约黄昏后”时,要注意多穿衣服、防寒保暖。今天入夜后,风力将减小。
  这一轮寒潮过去得很快,明天最高温将缓步踱上4℃,从16日开始又恢复暖洋洋的态势了,白天最高温将攀上8-10℃,晴朗微风,暖意融融。
  今天大风延续,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森林火险等级仍较高,今天白天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是3,不适宜燃放,请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此外,今天将达本轮寒潮的气温低谷,提醒朋友们御寒要得当,出入室内外温差大的环境时及时添减衣物;谨防煤气中毒,保持通风;日常膳食以温软素淡、易消化为宜,忌食生冷。 (记者 王海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