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部分高速仍封闭 返程大军受阻

2016-02-14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被冷空气席卷后的中国大部寒风刺骨。连日来,雨雪不断,气温跳水,大雾搅局……部分春运大军归程受阻。今日(14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部分高速公路仍封闭、限行。铁路方面,旅客发送量较前一日有所下降,不过仍是高位运行。
  受冷空气影响 部分高速公路仍封闭、限行
  连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封闭,春运返程中的公路大军受到影响。
  据河北高速交警路况播报消息,13日早晨,受到降雪结冰的影响,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辖区的高速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唐山周边高速因降雪全部封闭,交管部门提醒雪天路滑请减速慢行,出京返程的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注意到,今日仍有部分高速公路受到影响。7时的实时路况信息显示:牡绥高速、牡复高速全线封闭;鹤大高速铁岭河站到林口站封闭;哈牡高速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通行。
  14日上午当地媒体称,烟台境内的高速公路开始间隔放行,但是危化品车辆和大客车禁止通行高速公路。此外,青岛境内的沈海高速仍然全部封闭。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消息显示,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将达1000万人次。
  此前一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再创春运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新高。可见,节后首日春运旅客发送量有所下降,不过仍是高位运行,处于返程高峰。
  为此,多地铁路局增开部分旅客列车。以上海铁路局为例,14日阜阳-合肥增开K5595次,14-16日蚌埠南-上海虹桥增开G9481次,14-16、24-26日上海虹桥-南昌西增开G4893次,等等。
  另据央视报道,目前,节后到达北上广等重点地区的余票还是比较充裕的。就北京而言,今天从上海、成都、贵阳、昆明、广州到北京的余票都是比较充足的。而从北京、贵阳、广州、合肥出发到上海的余票,也是比较充足。今天从上海、北京出发到广州的余票比较充足,此外从武汉、成都、南昌、合肥到广州,仍有少量余票。
  今天首都机场计划保障航班1690架次
  就全国民航而言,今年春节期间,总体运行安全平稳。据初步统计,假日七天(2月7日-2月13日)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航班7万余班,同比增长6.9%;运送旅客855.5万人次,同比增长3%。
  上述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消息进一步显示,从正月初五开始,大连、上海浦东、天津、长沙、乌鲁木齐、石家庄等机场因降雪和低能见度,运行效率降低,航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误和取消。
  以首都机场为例,受12日夜间和13日凌晨雨雪天气影响,截至13日8:30,全天已取消航班14架次。为此,该机场启动特殊天气保障预案,联合驻场各航空公司、各保障单位全力确保旅客出行。
  据首都机场官方微博消息,14日首都机场计划保障航班1690架次,预计进出港旅客25.99万人次。而此前一天,全天计划保障航班为1669架次。
  春运返程需注意交通安全 冷空气15日起趋于结束
  中国天气网14日早晨的消息显示,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4日08时至15日0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继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据悉,今天早晨,冷空气的前锋已到达广西、广东的北部,今明两天,华南大部的日最低气温将不足10℃,成为大风降温的主要影响区域。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大,雨雪范围广,加上正值节假日返程,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最新消息称,预计15日起,冷空气的影响趋于结束,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也将逐渐回升。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