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已有34国报告发现寨卡病毒原地传播病例

2016-02-17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6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纽约办公室负责人梅纳布德(Natela Menabde)16日在经社理事会向成员国通报寨卡病毒传播疫情时表示,目前已有34个国家报告发现寨卡病毒原地传播病例,此外间接证据表明另外6个国家也存在寨卡病毒当地传播情况。
  梅纳布德表示,从2014年1月至2016年2月,寨卡病毒的地理分布稳步增长,到目前为止已有34个国家报告发现原地传播病例。她表示,7个国家报告与寨卡病毒传播同步出现小头畸形病例或格林巴利综合征。在2001年至2014年之间,巴西平均每年出现163起小头畸形病例。但截至2016年1月30日,报告疑似小头畸形病例增加到4783例,有四分之一的病例得到调查,有709起病例被排除,17例确认同寨卡病毒有关,387例病例与先天性感染有关。在巴西小头畸形的病例分布同寨卡病毒传播的地理轨迹相同,但他们之间的潜在联系还有待调查。
  梅纳布德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对进行国际旅行的飞机和船只进行消毒处理,但目前不建议对旅行和贸易实施限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