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发现一例H7N9流感病例 患者系57岁男性

2016-02-19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2月19日电 (记者 杨兵)记者19日从烟台市牟平区政府官方微博获悉,该区17日晚发现一例H7N9流感病例。患者为57岁男性,病情危重,山东省和烟台市两级医疗专家正在对患者进行救治。

当地疾控部门专家称,H7N9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该疾病传染源主要为携带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病毒可以通过呼吸道、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及其分泌物、食用被该病毒污染的水和食物等方式传播。根据目前研究显示,该病毒尚不具备持续的人传人能力。

专家还建议民众保持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减少与禽类的不必要接触,养殖、屠宰、加工、运输等禽类从业人员要做好职业防护,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尽快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

据国家卫计委监测显示,每年冬春季是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