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居民楼突发大火 消防员为救小孩让出氧气罩

2016-02-21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2月21日电 (董晓斌 王申 孙用宝)2月20日,湖北枝江一居民楼突发大火,消防官兵深入楼内搜救,救出5名被困人员,无人员伤亡。

20日上午10时47分许,枝江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市友谊大道光堰六巷一居民楼着火,有人员被困。枝江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栋四层居民楼冒出滚滚浓烟,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三楼的一对父女被浓烟逼至防盗窗上,四楼还有3人正在呼救,情况十分紧急。

为尽快救出被困者,消防官兵分三组救援,攻坚组用水枪强攻灭火并掩护搜救组营救被困人员,搜救组深入内部营救被困人员并逐层搜救,破拆组利用拉梯挂钩梯登高开辟救生通道。

由于楼道中弥漫着浓烟,能见度极低,救援人员只能在浓烟中摸索前进。到达三楼后,救援人员发现两名被困人员站在防盗窗上,其中一名10多岁的女孩由于吸入大量浓烟,呼吸困难,浑身瘫软。

消防官兵廖磊见状,立即摘下空气呼吸器面罩给小女孩戴上,将其抱出现场。紧接着,救援人员穿过浓烟逐层搜寻,成功将四楼的3名被困者救出。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