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飞机的安全小常识

2016-02-25 08:59 来源:新华网

2月24日,一架小型客机在尼泊尔中部失联,机上23人全部遇难,包括两名小孩。机上有一名中国籍乘客和一名科威特籍乘客,其余均为尼泊尔人。梳理大部分空难可以看出,空难都发生在起飞、下降、爬升或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除了不可预测的天灾或机械故障等因素造成不可逆的事故外,遇到空难时乘客自身的自救常识也非常重要。为此,搭乘飞机须熟知相关安全常识。

熟记起飞前的安全指示

飞行安全专家表示,各种不同机型的逃生门位置都有出入,乘客上了飞机之后,应该花几分钟仔细听清楚空服人员介绍的安全指示,如果碰到紧急情况,才不会手足无措。

不要携带危险物品上飞机

许多乘客在登机时为求方便将大件行李随身带上飞机,这是不符合飞行安全的行为。飞行安全专家说,如果飞机遭遇乱流或在紧急事故发生时,座位上方的置物柜通常承受不住过重物件,许多乘客都是被掉落下来的行李砸伤头部甚至死亡。

随时系紧安全带

在飞机翻覆或遭遇乱流时,系紧安全带能提供给乘客更多一层的保护,不至于在机舱内四处碰撞。

随时保持冷静

乘客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不能肆意行走,飞行安全专家指出,意外发生时飞机上乘客应该保持冷静,在空服人员的指示下尽快离开。(何玉书)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