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将迎温暖周末 北方气温波动回升

2016-02-26 07:5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南方的降水进入收尾阶段,周末大部天气转好,气温回升;不过云南未来四天仍然阴雨绵绵,难见阳光。北方地区未来一周冷空气频繁,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冷暖变化大,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云南阴雨持续 南方大部周末迎好天

昨天,南方大部依然被阴雨笼罩,其中云南雨势较大。监测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6时,四川西部和东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中西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1~8毫米,四川甘孜和贵州黔东南等局地10~15毫米;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西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降中雨,云南南部部分地区降大雨(25~48毫米)。

 

今天,云南等地仍有雨水。

今天,云南等地仍有雨水。

 

今天,包括云南在内的南方大部地区降水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云南大部、江南南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明天南方降水大幅缩减,但云量还比较多,28-29日南方天气转好,本轮阴雨彻底结束。但需要注意,云南降雨最强,同时也是阴雨耐力最足的地方,在南方多地享受阳光的同时,今后四天云南仍多阴雨天气。

由于云南近期降水持续时间长,公众需要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特别是怒江一带,前期多有中等量级的降水,地质风险相对来说比较高,更需要加强防范。

 

南方将迎温暖周末。(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供图)

南方将迎温暖周末。(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供图)

 

随着阴雨远离,南方大部气温开始回升,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江南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20℃左右,江南地区有望逐渐拉开入春的序幕。而对于近期气温持续低迷的华南地区来说,本周末也将开始回暖,最高气温将普遍回升至20℃以上。云南在这一轮雨水降温天气过后,气温也将快速反弹回升,云南中东部的最高气温将普遍达到15℃左右,阴冷的感觉明显消退。

北方冷空气频繁 气温在波动中回升

未来几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频繁,北方气温将呈现多起伏、但总体回升的趋势。其中,本周末西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普遍达到今年以来新高,最高气温将达到15℃左右,回暖之势明显。

不过天气晴朗,白天气温蹿升较快,夜间气温却比较低,昼夜温差较大,特别是西宁未来几天的昼夜温差将会超过20℃,公众需注意“早穿皮袄午穿纱”带来的冷暖冲击。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起,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依次出现4~8℃的降温,北方大部地区将有4~6级风。 27日,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沙尘暴。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