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暖迅猛雾霾渐重 今日最高气温将冲上16℃

2016-03-02 07:45 来源:北京晨报

  未来两天京城的天气“表情”,八个字概括就是“回暖迅猛,雾霾渐重”。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10.7℃,今天将蹿升到16℃!昨天大气已显“迷蒙”状态,今天依然轻度污染,预计明天将达5级重度污染。
  昨天,清晨和黄昏还略有冷意,但中午时分,在高空西北气流和暖气团的作用下,京城暖如春日,即便只穿一件薄棉衣,走得急一些,都有微微汗意了。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上10.7℃,比前天高了7℃多,这回暖的节奏简直是“窜天炮”。一直到下班时,气温还在10℃左右。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再接再厉将冲上16℃,明后两天也会维持在14℃,厚冬衣可以脱掉了。但早晚还是挺冷的,像昨夜辐射降温明显,气温普遍在冰点以下,平原最低气温-2℃,山区在-4℃至-6℃,早晚保暖不能忘。
  回暖这么迅猛,扩散条件也随之转差了。今天白天受弱气压场影响,仍有轻微到轻度霾,维持轻度污染。预计明天将达5级重度污染;周五为4至5级,即中度到重度污染;周六恢复2级良。明天是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一天,市民朋友们外出要做好防霾措施,毕竟,最近一段时间,雾霾也是“久违”了。

  冬去春来,河开雁来,随着春日气息越来越浓,市民朋友们可以多去户外“动”起来了。适合早春的运动很多,比如散步就特别合宜,春天气候宜人,万物生发,出去溜达一圈对健康有利。放风筝也是回归大自然的好方式,在暖阳春风下舒展筋骨,吐故纳新,为美事一桩,尤其天天对着电脑的上班族们,远眺蓝天,追寻风筝,对保护视力可是大有好处的。(记者王海亮)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