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寨卡病毒致小头畸形病例一周内增加10%

2016-03-02 11:2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巴西卫生部消息称,新生儿因感染寨卡病毒而患小头畸形症病例在一周内增加了10%,从583例增加到641例。

  报道称,目前,巴西卫生部门正在研究4200例疑似小头畸形病例,并排除了其中1000多例患病的可能,原因是胚胎畸形症状未得到证实。

  在巴西,小头畸形症状共导致139个胚胎的死亡,其中既包括新生儿,也包括自然流产。

  报道指出,巴西被认为是世界上感染寨卡病毒最多的国家之一。超过80%的病毒感染病例在该国东部被登记,其中包括伯南布哥州,该国27个州中的16个州都已发现寨卡病毒案例。

  寨卡病毒是一种急性传染病病毒,最初是在猴子身上发现的,有时可以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给人类。由于该病可导致胎儿小头症并可能严重损伤大脑,因此对怀孕妇女更加危险。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