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498.3万人

2016-03-02 1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兰州3月2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 通讯员强科)2016年春运,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498.3万人,日均发送12.3 万人,同比增长21.2%。其中12趟品牌列车发送旅客79.7万人,占发送总人数的16.1%;中川城际铁路发送旅客30.2万人,占发送人数的6.1 %,刷新了兰铁春运史上的新纪录。

春运期间,探亲返乡流、学生流和民工流三流叠加,兰州铁路局打出增加运力、包保检查、品牌引领、细化便民服务举措,积极应对客流高峰,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兰州铁路局加开了上海方向临客9趟,重庆方向临客3趟。于1月31日起,加开管内兰州至金昌、兰州至嘉峪关临客各1对,图定车合计加挂13辆。新增管内兰州~嘉峪关、兰州~金昌、银川~平凉、兰州~天水、银川~兰州5对城际列车,吸引了大量短途客流选择铁路出行。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7个春运安全包保检查组深入一线实行分工、分线、分片包保检查,强化固定设备检查检测,加强线桥隧涵、牵引供电、机车车辆等主要行车设备的检查整修和实时监控,确保了春运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为旅客提供信息查询12715万余次,重点帮扶956人次,帮助旅客寻人103人次,失物招领491件。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