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部海域发生7.8级地震 已有人因地震遇难

2016-03-03 07:4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附近海域2日发生7.8级地震,相关机构已发布海啸预警,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不过据路透社的最新报道称,已有人因地震遇难。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信息,本次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日19时49分(北京时间20时49分),震中位于西苏门答腊省以西636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为10公里。目前该机构就此次地震向西苏门答腊省、明古鲁省等多个位于苏门答腊岛的省份发布了海啸预警。

据当地媒体报道,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有明显震感,巴东城区出现了剧烈晃动,目前尚未发现建筑物坍塌。首都雅加达部分地区也有明显震感。

在西苏门答腊巴东市的法新社记者说,他感受到几秒钟的强烈震感。地震发生后,人们都从自己的房子内跑出来,往较高的地方逃。此外,当地的公路交通还陷入停顿。

印尼官员称,地震已经导致人员伤亡。不过因目前印尼已经入夜,将会对救援行动造成阻碍。

另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联合海啸预警中心也对本次地震发布了海啸预警,目前海啸预警已取消。目前,印尼也已经解除了海啸预警。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则表示,地震“造成伤亡或破坏的可能性不高”。据报道,地震发生时,印尼总统佐科在苏门答腊岛北部棉兰的一家酒店过夜,其本人安全无恙。一名棉兰居民称,没有感觉到地震发生。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