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有沙尘暴 华北雾霾4日消散

2016-03-03 09:1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3-5日),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带来大风沙尘雨雪降温天气,华北、黄淮等地雾霾也将减弱消散。

未来三天北方大风沙尘雨雪降温齐上阵

昨天白天,我国大部地区维持晴暖的天气,14时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普遍升高4-6℃,其中京津冀、辽宁西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中部偏南的局地升幅在8℃以上。

1

 

昨天夜间起,一股较强冷空气率先影响新疆,带来明显大风雨雪以及降温天气。未来几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3~5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有5~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9级,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6~8℃,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降温幅度达10℃。3~4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北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此次沙尘有可能会成为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沙尘过程(第一次过程为2月18日),相比第一次沙尘过程,强度要强、范围要广,而且往往3月沙尘天气出现的概率相比二月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发生沙尘的几率是2月的3倍以上,意味着沙尘将进入高发期。公众需提早做好防范。

1

 

除了大风沙尘天气,也给北方地区带来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天山西部、吉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

在冷空气和雨雪的打压下,北方气温持续回升的趋势会发生改变。预计,明天西北地区、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都有降温出现,其中甘肃中西部以及河套周边地区降幅达8-12℃,局地1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冬春交替之际,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适当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华北黄淮等地雾霾4日消散

在冷空气到达之前,雾霾发展。监测显示,今5时,华北、黄淮等地有雾或霾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北京平原地区、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为此,中央气象台3月3日0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

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