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整治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隐患 列出整改时间表

2016-03-05 09: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3月5日电(记者廖君 李思远)水厂取水口上游成菜地、饲养家禽,严重污染水厂水源,被环保部挂牌督办。记者从3日召开的武汉市环保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武汉将重点整治余家头、宗关等六大主要水厂的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并列出整改详细时间表。
  去年12月,环保部挂牌督办余家头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今年1月,环保部通报了武汉宗关、平湖门、白鹤嘴、余家头水厂水源保护区存在2个排污口、3处码头的问题。
  据介绍,今年武汉市将加大力度整治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将于今年底前陆续迁移、清拆余家头、宗关、白鹤嘴、江夏、汉武、余氏墩六大水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各类码头及建筑。其中,余家头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存在的11个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码头,将于6月30日前拆除。
  此外,年内还将建设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实现全市中心城区40个湖泊市政排污口全面截污。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