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现全省性寒潮天气 最低气温降幅超10℃

2016-03-06 10:5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下周,湖南速切成“寒冷”模式。预计8-10日期间,湖南将出现全省性的寒潮天气,过程最低气温降幅10℃以上,湘中以南可达12至14℃,天气转为湿冷,请注意防寒保暖。

近日湖南雨水较多,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8.3毫米,靖州、冷水滩、双牌等10县市出现大雨量级的降水,其中郴州永兴以47.0毫米领跑全省。在雨水的拉扯下,省内气温有所下降。监测显示,昨日(5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19.2℃,在前一日24.5℃的基础上,出现了明显下降。

不过,真正的寒冷将在下周到来。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至10日,湖南将出现全省性的寒潮天气,过程最低气温降幅10℃以上,湘中以南可达12至14℃。预计7至8日,全省以雷阵雨等对流性降水为主,其中7日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雨,8日强降水落区南压至湘南;9至10日,省内仍有稳定性降水,其中10日湘北山区有雨雪相态的转换;11日省内天气自北向南逐渐转好。

湖南即将开启寒潮模式,提醒电力、农业、交通等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另外,天气即将变得湿冷,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记者张倩)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