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将遭遇倒春寒 未来三天最高温降至6℃

2016-03-07 09:17 来源:北京日报

  本周,京城气温跌宕起伏。今天最高温虽然有12℃,但伴随着三四级的偏北风,体感温度不高,而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将降至6℃上下,最低气温更是只有-3℃。乍暖还寒,大家要注意添加衣物。
  惊蛰节气已过,代表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按理说本该气温回暖、万物复苏,但京城的天儿有点“任性”。今天的最高气温预计12℃,北风三四级,体感温度有所下降。而从明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使得寒冷重返京城,连续三天的最高气温跌至6℃上下,最低气温更是低至-3℃左右。寒冷再次来袭。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最高气温回升至10℃以上,要等到本周五了。
  市气象台提醒,惊蛰过后,气温虽明显上升,但冷热不定,容易引发诸多疾病。惊蛰后除了感冒、鼻炎、咽喉炎、麻疹、风疹、腮腺炎多发外,气温变化也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疾病等。

  冷空气来袭,也将带来空气质量的改善。从市环保监测中心的预报来看,昨晚部分外来沙尘回流,导致PM10浓度有一定上升,但不会影响本周的好天气。在北风的卖力清扫下,今天到周四,京城的空气质量都将维持在优良水平,适宜出行。(记者 骆倩雯)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