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春季扬尘专项治理行动

2016-03-07 11: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3月7日电(记者张华迎)春季风大、空气干燥极易引发扬尘污染。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天津市环保局即日起将联合当地建委、市容园林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扬尘专项管控治理行动。

根据天津市公布的颗粒物源解析结果,扬尘是天津最主要污染源之一。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除要求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硬化土质路面等常规措施外,天津还对工业堆场、建筑工地等主要污染源安装24小时即时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提出具体要求。

天津市环保局副局长赵恩海告诉记者,目前天津市已有的53家工业企业堆场正在启动安装24小时即时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的相关工作。安装工作最迟在4月底前完成。对那些不按要求安装的堆场,将依法处2万至20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按日计罚。

天津市建委副主任翟家常表示,今年天津所有新建项目在开工前必须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否则就不能开工。天津将重点对土石方施工和夜间出土进行监控。对那些出现问题的项目及时停工整改,再次出现问题的予以重罚。

此外,在道路扬尘治理方面,天津将继续推进全市道路机扫水洗全覆盖,重点向小街小路延伸,积极推进滨海新区、四区一县道路机扫水洗。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副巡视员王春霞说:“我们还要建立机扫水洗监控网络,将来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对出车情况、作业时间和作业道路轨迹进行监控。”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