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7日

2015-12-1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齐靖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齐靖文。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位于北京的外城东南角楼,又称左安门角楼,修建于公元1553年,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自然坍塌,城墙于1957年后拆除。近日不少北京市民发现已经消失了近一个世纪的外城东南角楼,重新出现在了东南护城河岸。昨天东城区文委表示,历时近两年的复建,角楼工程现已竣工,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仍在进行收尾工作,争取尽快让角楼和北京市民见面。

民俗学家高巍介绍,旧时左安门东南角楼是一种地标性的建筑,人们进出北京城都是从城墙边绕过来,老远瞧见外城角楼,就会心里有个底儿,知道自己离城里大概多远了。高巍说虽然左安门东南角楼复建是新的建筑,但是在历史依据下建造而成,并且按照原貌进行了复建修复,体现了北京的文化内涵。

16号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环保局制定了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实施办法。上海开始试点启动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沟费。排污收费分为3个阶段,每个阶段实施不同的收费标准。

据上海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霾和pm2.5的前提雾,其排放到大气中,经过光化反应,造成二次污染,上海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行业共包括石油化工、船舶制造、汽车制造、包装、印刷、家具制造、电子等12个大类行业中的71个中小类行业,基本覆盖了工业重点排放行业。上海市环保局表示,预计到2017年底,可使上海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减少50%以上。

昨天教育部举行发布会介绍,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专项督导办法有关情况。决定从2016年到2019年开展全面改薄专项督导工作,将重点督导学校布局是否合理,是否达到底线要求等6个方面,明确了全面改薄的20项底线要求。比如一人一桌一椅,一人一床位等,要求各地限期消除不该有的现象。

依照规划,全国已经有77%的县纳入全面改薄实施范围,覆盖学校达到21.8万所,2014年到2018年规划新建改扩建校舍约2.2亿平方米,购置教育仪器设备约1066亿元。截至2015年十月底,全国已经完成5166万平方米的校舍改建,以及282亿元的教育仪器设备,分别占到规划数的25%和27%。

好的,我是齐靖文,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再整点路况信息之后,将是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您现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带您看看路上好不好走,马上为您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赵亮,赵亮上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