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年一遇:澳大利亚墨尔本经历“最热3月”

2016-03-09 17: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澳洲网9日报道,墨尔本近日经历了史上最炎热的3月夜晚,几乎每晚的气温都在30摄氏度左右徘徊,而这也是自1856年以来最热的一个3月。

澳大利亚气象局称,夜晚气温的测量是从当地时间晚6时至次日上午9时。墨尔本CBD当日的气温在33摄氏度左右,而前一日的气温竟然达38.9摄氏度。墨尔本东南部的Moorabbin当日气温达40.8摄氏度。

墨尔本东北部Viewbank的气温更是达到破天荒的39.9摄氏度。维州当日最热的地方是西北部小镇Hopetoun,当地气温达41.3摄氏度。

气象局气象分析师迪克森称,Mildura、Swan Hill以及Echuca在上周气温都超过40摄氏度。他称:“这是我们经历过的最热3月,维州北部是受炙烤最严重的地区。那里连续有5天的气温高于40摄氏度,我们自2008年以后便没见过这样的连续高温天气。”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