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地遭遇寒潮天气 日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

2016-03-09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3月9日电 (记者阿琳娜)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省正遭遇寒潮天气,部分地区降雪。陕西省气象局9日消息称,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
  受寒潮天气影响,9日陕西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陕北以降雪为主,关中、陕南以降雨为主。冷空气影响下,西安市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春意也似乎在一夜之间消失殆尽。
  记者9日在西安街头看到,阴沉的天空中零星飘着雪粒,整个城市都远离了春意,出行的许多民众又换回了冬装,部分还带上了口罩和围巾御寒,公园里健身的老人和嬉戏的小孩明显减少。
  90后张凌芳说,前几日外出逛街时已换上了短裙,今日不得不从衣橱里翻出棉衣,再次穿上。近日来“善变”的天气也让她感受到了“倒春寒”的威力。

  陕西省榆林、延安、铜川、咸阳等地今日也开启了雨雪模式,朋友圈被雪景刷屏。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消息称,受雨雪天气影响,青银高速吴靖段魏家楼至吴堡匝道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往山西方向、陕晋界收费站出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神府高速神木北、永兴、石马川收费站入口禁止三轴以上货车通行,府谷出口实行间断性放行。
  据气象部门预计,9日晚到10日,陕西省北部和中部天气将逐渐转好,南部依然有部分降水。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