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广东局地有暴雨 气温大幅度下降

2016-03-10 16:1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早晨,强冷空气已抵达广东北部地区,带来短时强降水,气温骤降。广东气象台预计,今明天粤北和珠三角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注意提前做好防范。

监测显示,今晨珠三角及其东部沿海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局地雨势较大,多个站点录得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广东气象台预计,9-10日,粤北和珠三角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9日夜间起广东省海面风力加大,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

请注意防御局地雷电以及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并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冷空气带来降水的同时,气温骤降。今天早晨9时,粤北多地气温下降,其中连州气温与昨日同时次相比下降8.7℃。截至9时38分,广东已有50个站点发布寒冷黄色预警,抗寒大战拉开序幕。广东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继续南下,午后影响广州,夜间抵达沿海,全省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10℃。10日起广东将有3天的倒春寒天气。

目前广东南部早稻、花生陆续播种,较早播种的早稻已经进入三叶期,强倒春寒天气将对春播作物造成不利影响,农民朋友需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