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地迎雨雪天气 赴台航线及供电线路受影响

2016-03-11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10时,福建北部寿宁、建宁、光泽、泰宁、政和等地陆续飘落雪花,纷纷扬扬的雪花把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部分地区装扮成“北国”风光。其中,位于闽东北的寿宁县迎1987年以来3月同期最大的一次降雪过程。截至10日14时,寿宁检测站积雪深度达2厘米。

当前,恶劣天气持续影响福建,风、雨、雷、雾、雪轮番上阵。监测显示,9日14时至10日15时,福建省共有79个县市出现了25毫米以上的降水,19个县市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暴雨,建宁、桂阳两地降水量最大,达到67.5毫米。北部地区暴雨如注,南部沿海则是大风呼啸,9日11时至12时,晋江雷达站测到了30.4米/秒的极大风速。

福建省气象台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当天全省阴有阵雨,龙岩、漳州、厦门、泉州四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南平、宁德两市西北部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受其影响,福建赴台航线、供电线路均受影响。据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披露,受持续大雾天气影响,自9日起,泉州至金门航线停航。

建瓯市供电公司也披露,10日凌晨起,受强降雪天气影响,建瓯市龙村乡、玉山镇等乡镇供电线路被覆冰毛竹压倒而停电,导致13个村庄1230户停电。经过10小时的清除覆冰积雪和抢修,10日13时因积雪停电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福建气象台当天晚间继续拉响霜冻蓝色信号称,预计11-12日早晨福建气温较低,南平、宁德两市和三明市西部、龙岩北部、泉州市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4℃(高海拔山区-2~1℃),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福州、莆田两市和龙岩市南部、三明市东部最低气温达4~7℃,其余地区7~9℃。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3月后,福建虽然大地回春,但受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气温变化剧烈,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其次,看气温预报不能只看最高,还要看最低,及时增减衣物。(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