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浙江进口食品近4成不合格 标签包装问题多

2016-03-11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杭州3月11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黄红蕾)浙江检验检疫局昨天通报了2015年浙江口岸进口食品的总体情况(除宁波地区),去年浙江共检验进口食品5508批、货值9.49亿美元,共检出进口食品不合格2104批次,不合格率为38%。

据了解,进口食品不合格主要原因是未加贴中文标签或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达1193批次,包装不合格或储存运输过程中损毁残损的达859批次,无输出国家(地区)官方证书的22批次,微生物超标或含致病微生物的21批次,食品添加剂超标或使用非食品用化学物质的13批次等。

浙江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处长虞跃表示,对于标签不符合要求的,允许在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进行技术处理,经重新检验合格后,准予销售、使用;涉及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一律采取监督销毁或退运的措施,不得进入流通领域。

另外,根据浙江检验检疫局今天的通报内容显示,在不合格产品中主要种类为酒类、乳与乳制品、水产品及其制品、油籽类,而不合格产品主要来源地中,西班牙、美国、法国、意大利、新西兰占据前五位。

2015年,浙江检验检疫局借总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地方口岸建设的时机,加大对地方政府建设进口肉类、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舟山港综合保税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金义综合保税区获质检总局批准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指定肉类口岸获批对拓展地方政府保税区口岸功能、扩大资源性商品和消费品进口、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同时,浙江检验检疫局已获得质检总局授权,自2016年3月1日起办理部分进境食品的检疫审批工作,缩短了检疫审批流程,加快了检疫审批周期。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