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雨中过周末 气温依旧低迷

2016-03-12 09:0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2-13日),江南、华南地区将在雨中度过周末,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阴雨连天导致华南等地升温乏力,天气依然阴凉。此外,西藏、东北等局地将有大雪。

江南华南台湾等局地有暴雨 西藏东北等有雨雪

昨天,随着寒潮的离去,全国大部以晴为主,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江南、华南等地。监测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6时,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湖南南部及广东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小雨,局地中雨。

江南、华南等地有雨。

江南、华南等地有雨。

 

本周末,南方雨水又将增多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江南中南部、华南中东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近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多雨雪天气,需注意对交通运输、公众生活和春耕春播等的不利影响。

此外,新疆西部、西藏西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

我国大部地区持续升温 华南气温依然低迷

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结束,今天白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回升,仅在广东南部、广西中南部、海南以及云南南部还有一定幅度的降温。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昨天14时,海南南部、云南东南部有比较剧烈的降温,降幅在10℃左右。

本周末,全国大部地区仍保持升温势头,而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气温偏低的状态要持续到下周初。大城市中,南宁、广州、福州大多数时间的气温普遍低于常年同期水平,其中广州周末最高气温都将不超过15℃,比正常水平偏低6℃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3月气温起伏较大,公众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增添衣物,谨防感冒等疾病。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