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气温逐渐回暖 江南华南局地有暴雨

2016-03-11 07:4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11日)是九九最后一天,数九寒天即将结束,天气也赶来应景,除了海南大部以及云南南部以外的我国大部地区,都将开启回暖模式。由于华南中东部等地被阴雨覆盖,阴凉持续。

昨天北方中东部有小幅升温,西北地区中南部以及南方大部地区依然处在降温之中。监测显示,14时较前天同一时次,广西、广东以及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16-18℃的降温,14时气温普遍不足15℃,云南东部的气温仅有个位数。今天凌晨,0℃线位于华北南部和黄淮东部地区。江淮及其以南地区出现过程最低气温,其中,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最低气温达到2-6℃。

今天本次寒潮进入收尾阶段,除了海南大部以及云南南部以外的我国大部地区,都将开启回暖模式。普遍升幅达到2-4℃,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江南大部将出现6-8℃的升温。南方地区气温也将于12日起逐渐回升。

由于西南、华南等地依然被阴雨覆盖,升温缓慢。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东南部、云南北部、湖南南部、广东、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12日至13日,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省会级城市广州、南宁、海口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二。其中广州未来5天的最低气温仅有10℃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3月气温起伏较大,公众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增添衣物,谨防感冒等疾病。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