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2015年查处儿童用品等5.1万起违法案件

2016-03-15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今日表示,2015年,全国质检系统开展了汽柴油、农资、儿童用品、汽车配件等为重点的“质检利剑”专项行动,共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5.1万起,涉案货值22.8亿元,查处了一批货值大、影响大的大案要案。

  质检总局介绍了此次查处十个典型案例,分别为:
  1.贵州贵阳市质监局查处劣质车用柴油造假窝点案。
  根据举报,贵州省贵阳市质监局会同公安机关联合对一涉嫌制售劣质柴油的窝点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窝点以烧火油为原材料,经过简单过滤,加工成劣质柴油销往建筑工地,做车用燃油。该窝点共生产销售劣质柴油645.58吨,涉案货值金额516.73万元。目前,造假人员温某等人已被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3年、7年、6年、5年、2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山东青岛市质监局查处生产不合格0#车用柴油案。
  青岛市质监局根据质检总局“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对辖区内油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经查,青岛某炼化公司生产的0#车用柴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密度及十六烷值指数。该批产品共324.48吨,违法产品货值为1686776元。该案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3.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组织查处鄂尔多斯市三亚液化石油气公司制售不合格液化石油气案。
  2015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联合鄂尔多斯市质监局对鄂尔多斯市三亚液化石油气公司开展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库存的42.76吨液化石油气二甲醚实测结果不符合国家标准,为不合格产品,涉案货值金额25.656万元。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4.湖南湘潭市质监局查处违法生产销售车载式混凝土泵车案。
  2015年2月,湖南省湘潭市质监局对三民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依法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公司未经认证违法生产、销售车载式混凝土泵车,共生产、销售42台车载式混凝土泵车,违法货值407.38万元。该案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5.河北邢台市质监局查处爱旂儿童车厂生产不合格儿童自行车案。
  2015年4月14日,河北省邢台市质监局根据总局执法司下发对涉嫌存在质量违法问题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广宗县爱旂儿童车厂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厂成品仓库中“未来喜”牌高档运动12寸自行车113辆手闸制动系统强度、链罩、平衡轮尺寸等项目不合格。该案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