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一煤矿发生气体中毒事故 致2人死亡1人受伤

2016-03-17 09:18 来源:西部网

  15日下午15点30分,铜川市耀州区瑶曲镇锦润煤矿发生气体中毒,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铜川市耀州区锦润煤矿是资源整合建设煤矿,属于私营企业,该矿于2015年12月26日因采矿许可证到期停工。据耀州区政府新闻办通报介绍,在停工期间,锦润煤矿每天有十人分三班进行入井巡查、排水。15日下午,三名中班巡查人员下井巡查时,发现在井下1203煤仓上口附近的三名早班巡查人员中毒昏迷。随后,三名昏迷矿工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不幸的是45岁的通风矿长的俞某、32岁的巡查工人王某在送往医院途中因抢救无效死亡。51岁瓦斯检测员俞锦东随后被送往铜川市矿务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伤者俞锦东:“井下有火,一氧化碳中毒,有火有烟,等你发现了,你就走不开了,头疼。”
  家属:“就是意识不太清楚,不认人。”
  主治医生:“现在不好说,采集不到他的血液,急诊没有查到有什么病变,不好说后面会发生什么,突发性脑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有个2到60天的假愈期,现在就是保守治疗。”
  事故发生后,铜川市耀州区成立医疗救治组、善后处置组等5个小组处理事故及妥善安排死伤者家属,并成立13个安全检查组和1个督察组,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截至记者发稿,铜川市安监、市煤监等有关部门已经展开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李敏 郭刚华 田怡心 刘江)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