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雾致多条高速封闭 明天依然有雾

2016-03-18 16:3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凌晨起,安徽北部多地遭遇大雾,最低能见度仅40米,受其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封闭。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南部地区有弱降水,明天省内还将有大雾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出行安全的影响。

监测显示,18日0-9时,安徽淮北地区多个市县观测站点,如利辛、怀远、蚌埠、颍上和宿州能见度低于200米,其中最低出现在宿州的苗庵,5时能见度仅40米。截至今晨8时,全省包括合肥在内17个市县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此外明光、怀远、凤阳和蚌埠等8个市县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预计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并持续。

受其影响,省内今晨多条高速封闭。据安徽高速今晨7时微博公布,受大雾天气影响,G3京台高速合徐段、G30连霍高速安徽段、G36宁洛高速界阜蚌段怀远西、蚌明段、滁宁段、S04泗宿高速宿州段、S07徐明高速、S17蚌合高速官塘、S23济祁高速砀山段砀山、砀山北及S95凤阳支线入口均临时封闭;此外G35济广高速周岳段、G36宁洛高速界阜蚌段、S17蚌合高速西泉街枢纽至官塘及S23济祁高速永利段均实行二级交通管制,限速40公里/小时。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安徽南部地区有弱降水;21-22日江南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24-2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有所下降。今明两天省内多雾霾天气。

专家提醒,受大雾天气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记者徐雅莲)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