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人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 曾到访内地广东开平

2016-03-19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 香港再有人确诊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是今年第二宗外地传入的个案,涉及一名81岁女子。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中心)19日称,患者情况稳定,但她入院时没主动交代曾到内地湿货市场和接触经屠宰鸡只。

中心18日晚公布有关消息,幷指这名女病人有长期病患,5日到访内地广东开平,10日起出现疲倦、头痛、气促和发烧等病征,14至16日入住开平一家医院。她17日返港,同日到公立医院急症室求医,幷入院治理肺炎。

这名女病人的鼻咽分泌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她已入住香港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香港媒体报道,19日,中心总监梁挺雄指出,经过医护人员再三了解后,这名女病人才肯透露曾到湿货市场,以及曾在内地住所接触经屠宰的鸡只,幸而医护人员一早将她隔离。

梁挺雄指出,女病人两名同行家人虽出现头痛等病征,但初步检测结果对H7N9病毒呈阴性反应,两人情况稳定。呼吁市民要跟医护人员合作,如实告知医护人员接触史,避免延误诊断。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香港对H7N9不能掉以轻心。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