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失忆少女寻亲记:希望和爸爸妈妈早日团聚

2016-03-21 16: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321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闫少卿)少女,失忆?寻亲?这真的不是偶像剧。这一幕就真真切切重庆江北区花园村派出所。311日,好心路人在北滨路发现妮妮(化名)在此流浪了几天,报警求助,被花园村民警接回所里。已经是她在所里呆的第6天,但仍然没弄清楚自己的身份,也记不得身份相关信息,尽管民警为她提取了血样,但目前在等待检查结果。

为了能够尽快帮助娇娇回家,21日上午,派出所民警为她请来了三名江北区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专业人士,希望能够共同唤醒娇娇的记忆。

少女自称失忆 民警带回派出所帮她解决食宿

看上去25岁左右,身高接近160cm,当时身着粉红色外套、黑色皮裤。”这是花园村派出所民警肖祥龙,见到妮妮时的第一印象。不过,这位年轻女子,除了哭之外,没有透露任何信息。

311上午10时许,花园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北滨路北国风光广场上,有一年轻女子坐在路边年,已经在这里流浪了几天。

据附近的保安和清洁工人透露,这位女子白天呆坐着,晚上就在附近的地下通道过夜。

接到报警后,肖祥龙和同事立即介入了此事。起初,民警猜测妮妮是受到了什么伤害,或者遇到了什么伤心事。不过,面对民警的询问,妮妮不愿开口,说自己嗓子不舒服,说不来话,只是摇头和点头。

“妹妹你饿不饿?”在这个问题上,妮妮直点头。民警将她带回了派出所,并找来了食物,晚上给她安排了住宿。

她只记得是从桥那边走过来的 其他信息什么都记不得了

妮妮虽然不愿开口,但显然能够听懂民警的询问,也比较配合。

为了进一步了解她的情况,派出所安排了女民警,在征得妮妮同意的情况下,对她的身体进行了检查,并没有发现有关她身份的信息。

经过女民警的担心,妮妮终于开了口,只说自己是从“桥那边走过来的”。其余信息,包括自己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及家庭信息,她均表示“么子都记不得了”。

无奈,民警在公安系统发布了找人信息,希望全市公安能够一起帮助妮妮找到家人。

在派出所的几天里,妮妮的吃住有都民警照顾,虽然民警也发过朋友圈帮她找家人,但是3名前来认亲的都不是。

找到家人成了摆在民警面前的难题。

民警肖祥龙介绍,已经带妮妮去医院进行了相关的检查,基本排除其受到外伤,或者侵害的可能。至于她为何会失忆,还不得而知。但是,妮妮说话逻辑清晰,除了话不多之外,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民警叫来三名江北区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专业人士帮助她

在花园村派出所会议室第一眼见到妮妮,此时的她身穿干净蓝色棉外套,扎着马尾。刚跟心理咨询师谈完心的妮妮,看起很放松,与民警311日从路上找回来时完全不一样,脸上多了些从容和微笑。

江北区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包括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医生在内的三名专业人介绍,妮妮告诉他们,她是七八天前从大足走路来的,其他的都记不得了。他们分析妮妮可能是受到某些大的创伤和变故,导致间歇性失忆。要解开谜团,还是要尽快找到她的家人,如果短时间内确实找不到,他们将带她去医院做脑部CT检查,排除部分可能,再做进一步分析。

“其实我很想找到自己的父母,跟他们团聚,然后每天跟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耍。”在花园村派出所,妮妮对民警肖祥龙说。

经过几天相处,她也相信自己身边的这些民警都是在真心帮她。也一直配合警方,提取自己的血样,希望早日早到自己的家人,与他们团圆。目前,正在等待检查结果。

临走前,刚好到了派出所午饭时间,肖祥龙都还没顾上自己吃饭,径直走到餐厅,给妮妮打了一盒饭。

“今天的菜比较清淡,还合你胃口不?”

“好吃,都好吃,你们对我好,我喜欢你们,你也吃嘛。”望着站在身旁的肖祥龙,两人边吃边聊,不时从门里传来笑声。

责编:刘蓉
转发